地區特寫
皇家之都
博物館
台夫特藍陶
市區漫步
SHOPPING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席凡寧根
台夫特
萊登
諾德惠克
豪達
斯奇丹
地方旅遊局
地圖
海牙-地區特寫

<< 人文薈萃的大學城-萊登(Leiden)

奧瑞治家族的威廉王子為了結束西班牙人的圍攻,因此下令打開堤防,打算以大水擊潰敵軍。1574年10月2日,當大水湧向萊登時,成群西班牙人紛紛作鳥獸散。當時,有個名叫柯納樂斯.約本思祖恩(Cornelis Joppenszoon)的男孩,偷偷穿過城門,跑到萊蒙斯堡

(Lammenschans)去瞧瞧西班牙人是否已真的離去。結果,他所發現的,只有一個四週冒著餘燼,?頭燉著紅蘿蔔、洋蔥和肉的鍋子。從那時起,每年的10月2、3日,萊登各地都為解放大肆慶祝「萊登的解放」。

威廉王子為了表達個人的感激,於是賜與萊登一所大學,也因此奠定了萊登後來成為荷蘭最具人文薈萃的城市。萊登大學在人文科學方面的研究可以說是位居荷蘭境內所有大學的領導地位,許多的名人如邱吉爾和皇室家族的成員都是從這裡畢業的。萊登大學附設的植物園

(Hortus Botanicus)也是培植荷蘭引進地一朵鬱金香的地方,這裡仍保有最純種沒有任何基因改造,與當時克魯斯(Carolus Clusius)引進完全一樣的品種。

萊登地方旅遊局(VVV Leiden)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