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皇家之都
博物館
台夫特藍陶
市區漫步
SHOPPING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席凡寧根
台夫特
萊登
諾德惠克
豪達
斯奇丹
地方旅遊局
地圖
海牙-地區特寫

<< 乳酪小鎮 - 豪達(Gouda)

豪達(Gouda)為典型的荷蘭古老城鎮之一。古老的建築、錯綜交織的運河、熱鬧的市集,以及友善的居民,豪達似乎一直停格在古老的年代,有如童話世界?的城市。豪達城內最具古蹟價值的兩座建築,為豪達的市鎮廳(Stadhuis) ,以及大教堂(Grotekerk) 。市鎮廳的

年代可以追朔到西元1450年,為世界著名的哥德式建築,高聳的尖塔、紅色的百葉窗以及可愛的自鳴鐘,都是其特色。

大教堂(Grotekerk)原建於1485年,為天主教(舊教)教堂,後來因大火的襲擊,又於1552年重建。1578年威廉奧瑞崗(William of Orange)領導荷蘭推翻西班牙統治後,豪達大教堂(Grotekerk)即改制為新教的教堂。大教堂(Grotekerk)為荷蘭境內最長的教堂(123公尺長),其建築最大的特色在於彩色的格窗(stained-glass) ,在荷蘭相當珍貴,因為很多類似的教堂,在擁護新教的王室統治下,大多被破壞殆盡。許多教堂的格窗(stained-glass)都是由當代的王公貴族或政治家所捐贈的,因此,隱含許多政治意味。格窗(stained-glass)的故事內容多描述當代的史蹟,卻以描繪聖經故事的方式,來引述新、舊教之間,與荷蘭、西班牙之間的衝突。

自十五世紀開始,豪達(Gouda)就成為重要的商業城市,漁貨、酒、玉米等的交易中心,至今豪達有一座風車,仍舊每天運轉碾磨玉米粉。十七世紀後,乳酪工業的興盛更為豪達帶來財富,現在每年夏天的星期四上午,都還可以看到乳酪市場熱絡交易的景象。而以前為起司秤量所的地方(Waag),現在也改為起司的博物館(Cheese Museum)。

另外,豪達(Gouda)自古也以生產蠟燭而聞名,每年12月13-23日間的一個星期二,市政廳前的廣場所舉行的「豪達燭光晚會」,點燃上千枝蠟燭的美景與眾人圍著聖誕樹齊唱聖歌的景致,令人感動。現在您也有機會親手製作蠟燭,或者購買各式各樣造型獨特的蠟燭回家作紀念。

De Vergulde Kaars蠟燭工廠
地址:Hoge gouwe 45a

開放時間: 星期二~五09:30-17:30,星期六09:30-16:00(欲製作蠟燭需事先預約)
TEL: +31 (0)182 550735

交通:
豪達(Gouda)設有火車站,搭乘火車前往相當方便。若從海牙(The Hague)或鹿特丹(Rotterdam)出發,坐火車約20分鐘可以到達,而且每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豪達距離阿姆斯特丹也很近,約30公里,而且與高速公路連接,若搭乘火車也很方便,車程約1小時。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