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市區漫步
SHOPPING
週邊景點
德哈爾古堡
地方旅遊局
地圖
海牙-地區特寫

<< 主教塔(Domtoren/Domkerk)

當您進入烏特勒支市中心,第一個印入眼簾的一定是荷蘭最高的教堂鐘塔-「主教塔(Domtoren)」。哥德式建築、112公尺高的主教塔擁有600多年的歷史,她不只是烏特勒支的地標,在天主教裡更是通往天堂的象徵。而荷蘭境內唯一的主教教堂(Domkerk)也是位於烏特勒支市內,因為只有主教所居住的城市才被允許建造主教教堂。主教塔每個小時有導覽團,帶您登上鐘塔的頂端並鳥瞰四周的景象,天氣好的時候,您甚至可以遠望到阿

姆斯特丹或鹿特丹等地區。您也可以找家主教塔附近的咖啡館休息一下,並聆聽主教塔悠揚的鐘聲,有如置身中世紀時代。

  • 地址:Domplein 21
  • 導覽團:星期二~六10:00~17:00;星期日12:00~17:00,但是11月到3月期間,只有周六、日12:00-17:00

<< 音樂博物館(Nationaal Museum van Speelklok tot Pierement)

音樂博物館是您覺對不能錯過的參觀景點!音樂博物館裡面展示各式各樣有趣的樂器:可愛的音樂盒、音樂鐘,到街頭表演的風琴(Street Organ)、宴會廳或教堂用的大風琴等,甚至還有會自動彈琴的鋼琴喔!館內的每項樂器都是古董級的物品,您不但可以發現這些收藏品製作相當精美,還可以發現從前製作者的巧思。音樂博

物館是由舊教堂改建而成,每整點時開始,各種樂器會自動演奏,引導遊客觀賞,並有導覽員解說。藉由導覽員生動活潑的介紹,您可以想像以前街頭賣藝的人士如何利用手搖式的風琴,藉由音樂來抒發他的入世觀,或者想像貴族富豪利用華麗、宏偉的風琴當作私人的樂隊,舉辦奢侈的社交宴會等。

  • 地址:Buurkerkhof 10(位於主教塔Domtoren附近)
  • 開放時間:星期二~六10:00~17:00;星期日12:00~17:00(星期一與例假日休館)
  • 導覽團:每整點時刻開始

<< 舊運河(Oudegracht)

沿著舊運河的水畔,您可以沿途欣賞到低於一般的道路的「碼頭倉庫」,這些建於14世紀的老舊倉庫現在大部分都已經改成酒吧、餐館或咖啡廳,有的甚至改成特殊的商品店,販賣一些非時下流行的玩意。舊運河上也有些遊船公司,提供觀光客遊船瀏覽烏特勒支整個城市,體驗古老水都的浪漫。

<< 中央博物館(Centraal Museum)

在台灣和日本頗受歡迎的Miffy,很多人都不知道事實上她是由荷蘭畫家Dick Bruna所創作的。而在烏特勒支的中央博物館(Centraal Museum)的Rietveld Wing區有長期展出Dick Bruna的作品,包括書的封面、海報、郵票與圖畫書等,圖中的人物也不僅限於Miffy,還有小黑熊Zwarte Beertjes等等。Dick Bruna 1927年出生於烏特勒支並長住於此,1940年開始作畫並贏得許多獎項,1996年Nijntje誕生(Miffy的原來荷蘭文的名字),之後聞名全世界。相關Miffy的訊息可參考http://www.miffy.com網站。另外,中央博物館每星期三下午與例假日安排有兒童的導覽團,小朋友藉由遊戲中認識Dick Bruna,相當有趣。

  • 地址:Nicolasskerkhof 10
  • 交通:從火車站搭市內公車2號,在Agnietenstraat站下車
  • 開放時間:星期二~日11:00~17:00(星期一與例假日休館)
  • 網站:http://www.centraalmuseum.nl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