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公共交通系統包括巴士、電車與地下鐵,這三種交通工具所用的車票是同一種的,不需要分別購買。公共交通系統的車費採「區域(zone)制」,所需之回數券的1個回數是「區域+1」。也就是說,是同1個區域的話,則將花費2「格(strip)」,司機會在第2格上蓋印。而如果您起訖的車站是從A區到B區,跨越1個區域的話,則將花費3格的strip,司機會在第3格上蓋印。

<< Strippenkaart

Strippenkaart是通行荷蘭全國的聯票,所以您待在荷蘭的天數較多、旅遊不只一個城市,而且幾個朋友同行,則Strippenkaart是相當適合的。因為Strippenkaart可以多數人同時一起共用,只要您告訴司機你們同行有幾人、在哪裡下車,司機會幫你相加你們所應該付的格數。Strippenkaart通常在火車站、郵局以及市政交通局的諮詢服務中心和售票中心都可以買到,在車上向司機購買只能買到限於2格、3格、8格的聯票。另外,在一定的時間內,您還可以在同一個區域(zone)內不限次數搭車與換車,司機會根據您車票上的時間,計算您是否在規定的時間內,不會跟您多收車資。

購買方式、車票種類、使用規定與票價資訊,請參閱網站 http://www.ov-info.nl

另外,在一定的時間內,您還可以在同一個區域(zone)內不限次數搭車與換車,司機會根據您車票上的時間,計算您是否在規定的時間內,不會跟您多收車資。

<<Dagkaart(Day Ticket)

公共交通工具的Dagkaart比較適合定點城市旅遊的觀光客使用。剛開始搭車時,別忘了以刻印機打入日期。只要在可使用的期限內,您可以不限次數、不限旅程,搭乘巴士、電車與地下鐵,但是必須在同一城市內。阿姆

斯特丹、海牙與鹿特丹有發行這樣的票種,通常在火車站、地下鐵站、郵局以及市政交通局的諮詢服務中心和售票中心都可以買到。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