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騎自行車

單車對荷蘭人來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幾乎人手一部,有的人還擁有2部。他們會用騎著去上班、上學、買東西等等,所以,您常常可以在一大清早,看到許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騎著單車穿梭大街小巷。

在荷蘭每年要賣出百萬台以上的單車。在單車人口這麼多的國家,單車的基本交通設施、標誌等做的好一點也不令人訝異。在每個地方你都可以看得到單車專用道,全國單車專用道總長達到 1萬7千公里之多。

此外,荷蘭是個陸路平坦的國家,只有南部的林伯格省有點小丘陵,但只要您的單車是多段變速,這些起伏的地形對您而言也不過是輕而易舉的小事。如果您想要事先上網租腳踏車,或參加單車套裝的行程歡迎您參觀我們英文網站 (點選discover Holland, 再點選Active) 的部分。

在大約一百個火車站,以及租車公司內,都有單車出租店,備有普通和變速自行車。此外,你通常也能租到協力車、越野車、兒童自行車,以及兒童椅。請注意,一般荷蘭的腳踏車是沒有手煞車的裝置,您可以向店家要求。在您把車騎走前,請務必先檢查。看輪胎的氣足不足?座位的高度適不適合自己?齒輪裝置靈不靈活?徹底的檢查,再加上一些指點,便能避免任何掃興的意外。

多數自行車出租公司都會要求押金,金額從20-95歐元不等。請別忘了帶護照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許多自行車行和修理店也出租自行車。我們雖建議您,可事先上網預約單車,或著到當地的地方旅遊局(local tourist offices,簡稱VVV)詢問,他們會提供您當地所有的租車公司名單。

收費高低取決於自行車的品質,以及/或該特定地區是否具「高難度」,一般 (1999年的價格) 普通自行車一天租金約為6歐元,一週租金約為41歐元。租用自行車必須歸還原租車處。此外,荷蘭鐵路局(the Netherlands Railways)與ANWB合作,為活力十足的自行車迷規劃了各種路線。只要您出示有效期限內的火車票,就能在售票處取得自行車租用券。原本一天為8荷盾的租金,經折價後僅需6荷盾。您把這張租車券交給火車站內的單車出租店後,便能取得腳踏車。

<<特殊地圖與自行車路線

荷蘭各省都提供良好、詳盡的自行車路線圖, ANWB 所提供的地圖不僅標示出所有的自行車專用道,同時也詳述各路線的特色與走法。

按一下右圖,有更詳盡的單車規則及專用號誌,或者模擬您想要去的行車路線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