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2006 節慶活動表(Events 2006)

2006林布蘭400週年紀念 Rembrandt 4002006年為十七世紀荷蘭最偉大的畫家林布蘭的400週年紀念.紀念活動主要在萊登與阿姆斯特兩個城市所舉辦。
1/25~2/5鹿特丹國際電影節 International Rotterdam Film Festival在電影界日益倍受重視的國際電影節,展出數百部非商業電影與紀錄片作品。http://www.filmfestivalrotterdam.com。
2/25~2/28馬斯垂克嘉年華會 Carnival, Maastricht位於荷蘭南部的馬斯垂克嘉年華會,不分男女老幼都精心喬裝打扮,盡情地唱歌跳舞。
3/10~3/19歐洲美術展 (TEFAF), 馬斯垂克 European Fine Art Fair, Maastricht來自世界各地美術館及買主共聚一堂的美術品展覽會。http://www.tefaf.com。
3/23~5/19庫肯霍夫公園, 麗絲 Keukenhof, Lisse知名度甚高的庫肯霍夫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春天的開園時期,滿園盛開的球莖類花朵令人賞心悅目。
4/1~9/1阿克馬起司市場 Cheese Market, Alkmaar舉辦期間,於每週五10:00~12:00的Markt廣場進行,制服色彩鮮艷的搬運工人,以傳統的手法進行起司的交易。
4/22花車遊行, 諾德惠克 ~ 哈倫 Flower Parade of the Bulb District, Noordwijk to Haarlem由荷蘭最著名的球莖類花田區所舉辦的花車遊行。遊行隊伍從諾德惠克出發,最後抵達哈倫。
4/29~5/3花之馬賽克, 安娜.保羅娜 Flower Day, Anna Paulowna在這段期間內,超過一百幅由鮮花鑲嵌而成的馬賽克圖案,將安娜.保羅娜小鎮的街道與橋樑裝飾地美輪美奐。
4/30女皇生日 Queen's Birthday在這一天,只要是任何與代表荷蘭皇家的橘色的東西都受到讚賞,且當天每個都可以任意地擺攤,進行跳蚤市場交易,尤其以阿姆斯特丹最為瘋狂!
5/13荷蘭風車日&腳踏車日 National Windmill Day & National Cycling Day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荷蘭的風車日與腳踏車日,超過六百座的風車當天都會對外開放,相關腳踏車日的活動也將在這一天舉行,以提倡健康的運動。
June荷蘭慶典, 阿姆斯特丹 Holland Festival, Amsterdam各種演唱會公演、歌劇、芭蕾、舞蹈、舞台劇等等一整個月滿滿都是表演的藝術月。
7月~8月風車之日, 小孩堤防 Windmill Day, Kinderdijk目前小孩堤防存有19部風車,7-8月每週六下午使其轉動,有的風車也開放讓人參觀。
7/5~8/30艾登的起司市場 Cheese Market, Edam舉辦期間中的每週三10:30~12:30為止。
7/14~7/16北海爵士會, 海牙 North Sea Jazz Festival北海爵士音樂節可以說是世界最大的爵士樂活動!世界知名的音樂家都會參與盛會。
Late July阿姆斯特丹時尚發表週,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International Fashion Week (Amsterdam)年輕,現代的荷蘭設計師的作品發表會 。http://www.amsterdamfashionweek.com。
8/20王子運河水上演唱會, 阿姆斯特丹 Prinsengracht Concert, Amsterdam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中最美麗的運河之一的「王子運河」舉辦古典演唱會。
9/2阿斯米爾花車遊行盛典 Flower Parade, Aalsmeer ~Amsterdam秋天最盛大的花車遊行,遊行從世界最大的鮮花市場阿斯米爾一直到阿姆斯特丹。
9/19女皇國會遊行, 海牙 Prinsjesdag, The Hague在國會議事堂的騎士樓,碧雅翠絲女皇宣佈國會正式開會,之後,搭乘馬車於市區遊行。
10/15ING 馬拉松, 阿姆斯特丹 ING Amsterdam Marathon阿姆斯持丹ING馬拉松已成為馬拉松愛好者們必參加的盛會之一. http://www.ingamsterdammarathon.nl。
Early Nov.國際園藝展 NTV & Bloemenvaktentoonstelling (RAI Int'l Congress & Convention center, Amsterdam)國際間最著名的園藝展,吸引許多專業及園藝愛好者參觀 http://www.hortifair.nl。
11/19聖尼古拉斯降臨日, 阿姆斯特丹 Arrval of St.Nicholaas, Amsterdam聖誕老公公-聖尼古拉斯從西班牙搭乘蒸氣船到達後,與黑人侍從彼得一起於市區遊行。
Late Nov. ~ late Dec.聖誕集錦, 法肯堡洞窟 Christmas Market in the Cave (Valkenburg)法肯堡為離近馬斯垂克的古城,11月底Fluweelengrot 洞窟內有耶誕市集. http://www.fluweelengrot.nl/en/sub_christmas.html。
12/19豪達燭光晚會 Candle Light Evening, Gouda自15世紀以來,高達就以生產蠟燭而聞名。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府大樓前,巨大的聖誕樹上擺飾了無數點燃的蠟燭,大家圍著樹唱聖誕歌曲,充滿著溫馨的氣氛。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