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蘭美食

在荷蘭有許多的餐館供你選擇,讓你盡情地享受美食。荷蘭至少有30家的餐廳列入米其林(Michelin)的等級,有2家甚至還是6顆星的等級呢!何不嚐嚐道地的荷蘭菜呢?豆湯(Erwten Soep)、灑有燻臘腸的蔬菜馬鈴薯泥(Hutspot)、煎餅(Pannekoek)、菜豆加油炸的培根(Kaantjes),或是灑有糖粉的小鬆餅(Poffertjes),都是荷蘭傳統的家庭式料理。荷蘭的小吃也很特別,如沾蛋黃沙拉醬或花生醬吃的法式薯條(patat)、燻鰻魚,以及配上碎洋蔥整條吞食的生鯡魚(Herring)等,在觀光景點或鬧區等的攤販都有販售。

除了自己的鄉土料理外,荷蘭人對於美食同樣具有國際性的觀點,到處都有中國餐廳、印尼餐廳、義大利餐廳、法國餐廳等等。對於出國想吃中國菜的人,荷蘭的中國餐館覺對不會讓您失望,不但味道道地,而且服務周到。有些中國餐館茶水是要收費的,請您要先問清楚,另外,請告知餐館您習慣的是傳統東方的口味,否則一般他們西式的中國菜口味都較淡。從舊殖民地印尼傳來的印尼料理,在荷蘭創出獨特的吃法,叫「Rijsttafel」。擺上20種以上小盤菜的吃法,連在印尼本地都看不到。據說是生性節儉的荷蘭人利用前一天的剩菜創出的佳餚。

在荷蘭境內有數不盡的酒吧與咖啡館。原木裝璜與香煙薰黃的牆壁,是棕色咖啡廳(Brown Cafe)的特色,也是當地人常去的地方。陳設豪華寬闊的富麗咖啡廳(Grand Cafe)則是年輕人的最愛。遍銷全球的著名啤酒 - 海尼根(Heineken)則是出產於荷蘭。不過您在荷蘭看不到綠色瓶身的海尼根,一般綠色瓶身的海尼根都是外銷,而在荷蘭境內看到的都是棕色瓶身。另外,荷蘭的琴酒也是相當有名的,想看看古老的琴酒釀酒廠嗎?那就到琴酒的故鄉 – 斯奇丹(Schiedam)去瞧一瞧吧!如果您是行家,不妨品嚐啤酒與荷蘭琴酒混和的「Jongejenever」的滋味。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