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您可以欣賞到的不只是在庭園角落的一小叢花朵,而是一大片一大片五彩繽紛如拼布般的花田。原產於土耳其的鬱金香,卻在荷蘭聞名世界,同時也成為代表荷蘭的象徵。

自1593年,植物學家克魯斯(Carolus Clusius)嘗試將土耳其引進的鬱金香種植在荷蘭沙質的土地上,而這塊位於萊登哈倫之間的實驗花田地,後來成為荷蘭著名的觀光景點–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 。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齊放形成花海的景觀,每年吸引了成千上萬觀光客來此一睹風采。

似乎每個荷蘭人天生就是個園藝家,幾乎荷蘭每戶人家的窗台都會種植些花花草草。今天荷蘭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與球莖花卉出產國,境內有將近2萬公頃的土地是種植球莖的農地,當然有半數以上是種植鬱金香,其他花卉則包括:百合、風信子、水仙、劍蘭等等。每年荷蘭要出口超過 2 兆顆的球莖到國外,大部分是出口到美國、日本與德國。每天所有出口的花卉及植物都在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Aalsmeer)裡快速地完成交易,並即刻運送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