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采多姿的傳統服裝

荷蘭並沒有全國性的傳統服飾,但各個地區都有自己特別傳統服飾。除了蘭島、菲洛威的東北角以及沃侖丹(Volendam)和馬肯(Marken)之外,大部份的人現在已經很少穿著傳統服飾。但在特別的節慶時,像是女皇誕辰, 復活節、和五旬節,人們仍然喜歡穿著傳統服飾慶祝。

在所有的傳統服飾中,馬肯和Staphorst的服飾最 多采多姿,呈現錯棕複雜刺繡圖案和鮮豔的紋理。只有Staphorst這個地方的裙子是短至膝蓋的;其它地方的裙子都長的多。

Zeeuws這邊的服裝特色,就是有雷絲斯邊大白帽,以及金黃色的胸針。如果您想看看,斯巴克柏根和Bunschoten的傳統華麗服飾,請您七

月八月每後兩個星期三到斯巴克柏根的民俗市場,這幾天不論大人小孩都穿著傳統服飾。在這個時候不穿著傳統服飾是相當人注目的。

<< 木鞋

昔日馬肯居民平日所穿的木鞋:最初是黑白相間的顏色。在特殊的節日,婦女穿著玫瑰木鞋,深綠色的鞋身繪有粉紅及紅色的玫瑰花。

荷蘭人現在並不穿木鞋,除了在一些鄉下地區,農夫偶而在田裡或是馬廄工作時還穿上它。畢竟,木鞋有著保暖與抗潮溼的特性。但是荷蘭並未停止製造木鞋,因為木鞋是很受歡迎的紀念品,所以這個古老的木鞋製作傳統還能繼續下去。幾乎每個紀念品專賣店都賣色彩鮮豔,大小不同的木鞋。大部分觀光景點的木鞋工廠,都有製作木鞋的表演,相當有趣。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