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市區漫步
SHOPPING
週邊景點
地方旅遊局
地圖
阿姆斯特丹-地區特寫

<< 聖彼得堡山

聖彼得堡洞窟(Caves of Mount St. Pieter)

從前馬斯垂克居民為取得石塊(Marl)作建材,挖掘聖彼得堡山而形成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洞穴牆上並且有許多當時挖掘工人所留下的彩繪壁畫,以及許多的古代生物的化石。18世紀末與二次大戰期間,聖彼得堡穴窟也曾作為市民躲避炮火的庇護所,林布蘭著名的畫作「夜巡(Night Watch)」戰爭期間都曾被藏匿與

此。聖彼得堡穴窟有超過2萬多條的通道,為安全起見,聖彼得堡穴窟的導遊都是經嚴格考試合格的。洞穴內的溫度大約都只有攝氏9-10度,所以參觀的旅客務必攜帶保暖之衣物,而冬天洞內的溫度則比洞外溫暖。洞穴內完全漆黑沒有任何光線請跟緊導遊勿脫隊。參觀聖彼得堡穴窟St. Pietersberg Caves Guide Tour,全程約2小時,必須先向馬斯垂克旅遊局預約。

聖彼得堡(Fort St. Pieter)

聖彼得堡位於聖彼得山最北點的,建於1701~1702年。五角形要塞的中心與周圍五邊都有美術廊。旅遊局的嚮導會為您細心解說這些美術廊的寶藏、防彈的寢室、護城河和城堡的防禦設施與設計的巧思。如果天氣晴朗,熱心的嚮導還會帶領您爬上要塞的頂端,俯視馬斯垂克市郊區的美景,全程約1小時,參觀行程必須先向馬斯垂克旅遊局預約!。

  • 交通:由於公車只能聖彼得堡山下,建議您直接從市區坐計程車或Traintaxi上山。

<< 教堂

羅馬人在馬斯垂克建立的村落在第4世紀末時遭到廢棄。西元380至722年,馬斯垂克成了主教的管轄區。聖瑟法斯(St. Servaas)是第一任主教,而聖赫伯特(St. Hubert)則是最後一任主教。雖然聖赫伯特後來轉到列日(Liege)教區,但仍在此享有特權。自1202年起,馬斯垂克轉由布拉邦的公爵(the Duke of Brabant)和列日公國主教共同掌管。1284年,在所謂的「Alde Caerte」中,兩位貴族所用有的政教統治權和特權,雙雙遭受剝奪,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1795年。

聖瑟法斯教堂(St. Servaaskerk)

聖瑟法斯教堂是羅馬式十字長方形教堂的建築形式,珍藏有大量的宗教寶物。其中,最著名的是第一任主教聖瑟法斯的聖骨匣與其他珍貴的寶物,包括半身的雕像、掛於胸前的十字架、聖杯等等。

  • 地址:Kleine Straat 1(Vrijthof廣場上)
  • 開放時間:每天10:00-17:00

聖揚教堂(St. Jankerk)

位於聖瑟法斯教堂的隔壁, Vrijthof廣場上另一棟引人注目的宗教建築是聖揚教堂,它紅色的塔樓據說是古時用牛隻的鮮血塗漆而成。這座哥德式的教堂建於14世紀,原本作為洗禮池與牧師教區用,17世紀中被佛德蘭語的新教徒站為使用,而變為馬斯垂克極少數新教徒的教堂。

  • 開放時間:每天11:00~16:00

聖母教堂(O.L. Vrouwebasiliek)

擁有1000年歷史,中世紀時代的十字長方形教堂。與其他莊嚴肅穆的教堂相比,聖母教堂給人的感覺比較親切,禮拜堂中立有聖母瑪麗亞的像,可以點蠟燭燈。

  • 地址:O.L. Vrouweplein 20
  • 開放時間:4月中旬-10月每天11:00~17:00,星期天13:00~17:00
<< 護城牆

馬斯垂克的第1道護城牆建於1229年,由當時的布拉邦的公爵亨利一世下令建造的。後來,由於城市變得太擁擠,因此14世紀初時,又開始另建新牆。16世紀初則又向Jeker河對岸擴張,建了第3座護城牆。第1道護城的部分包括馬斯垂克的古城門,又稱「地獄之門(Helpoort)」。原因是因為中世紀歐洲流行黑死病,城門對面的

一座白色小屋(Pesthuis)是當時收留黑死病人的醫院,而由於感染的病人通常無藥可救、有去無返,城門彷彿一座分隔城內的活人與城外將死之人的地獄門。地獄之門是馬斯垂克現今唯一僅存的城門,同時也是荷蘭境內這種碉堡式最古老的城門。您可以免費進入城門碉堡與雙塔參觀,看看馬斯垂克從前的各種防禦工事。

  • 地址:St. Bernardusstraat 1
  • 開放時間:4月中旬-10月13:30-16:30

<< 馬斯垂克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uurhistorisch Museum Maastricht)

馬斯垂克國立歷史博物館概括了整個林堡省(Limburg)南部近代與遠古的自然歷史。從聖彼得堡洞窟挖掘出的馬斯河巨蜥/恐龍(Mosasauriers)與巨龜的化石是館內最著名的收藏。館內各式各樣的化石說明著林堡省南部3億年來的自然演化過程,並利用現代化的科技向參觀遊客介紹現今的地貌與過去自然變化過程的關係。

  • 地址:De Bosquetplein 6-7
  • 開放時間:星期一~五10:00-17:00;星期六、日14:00-17:00

網站:http://www.nhmmaastricht.nl

<< 伯尼芳坦博物館(Bonnefantenmuseum)

伯尼芳坦博物館位於馬斯河右岸的新城區,博物館的建築外觀相當摩登現代。館內的收藏主要分兩大部份:中世紀至18世紀的藝術作品與現代藝術家的作品。中世紀至18世紀的藝術作品包括中世紀的雕塑、義大利早期的畫作(1325-1525)與16-17世紀南荷蘭畫家的作品三大部份。另外,館內並收藏有馬斯垂克古代的陶器與銀器等。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