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森林國家公園
庫勒慕勒美術館
周邊景點
阿培爾頓 - 皇室夏宮
亞能 - 荷蘭民俗村
地方旅遊局
地圖
阿培爾頓-週邊景點

<< 庫勒慕勒美術館

庫勒慕勒美術館(Kröller Müller Museum)因珍藏大量的梵谷作品而聞名世界。1908至1929年間,庫勒慕勒美術館的創辦人—「海倫•庫勒慕勒夫人(Helene Kröeller-Müeller, 1869-1939)」收集了將近三百件梵谷之作品,其中包含八十七件油畫作品與將近兩百件素描。

海倫•庫勒慕勒夫人相當愛好藝術,且收藏許多畫家的作品。庫勒慕勒美術館的建立,除了提供庫勒慕勒夫人收藏藝術作品的空間外,也是實現庫勒慕勒夫人的夢想,在自然公園內建立一座博物館,象徵著自然、藝術與建築的結合。

除了梵谷的作品外,庫勒慕勒美術館同時也珍藏許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例如塞拉(George Seurat)、畢卡索(Pablo Picasso)、孟德律昂(Piet Mondriaan)等等。長期展覽的藝術作品包括20世紀的作品、當代藝術與回顧作品。博物館內也長期展示許多知名雕塑家的作品,例如Donald Judd、Alberto Giacometti、Sol LeWitt、Bruce Nauman等等。

庫勒慕勒美術館另一個著名的特色就是擁有全歐洲最大的雕塑公園!不同於一般的陳列方式,各式各樣的雕塑作品都是散列於各個公園角落,每個作品並不只是呈現雕塑作品本身的概念,而是雕塑作品與週遭自然環境所共同創造意境、與欲傳達的意念。雕塑公園的作品也都是出自大師之手,從19世紀到現代的藝術家,例如羅丹(Auguste Rodin)、摩爾(Henry Moore)、Barbara Hepworth、Richard Serra、Mario Merz、Jean Dubuffet、Claes Oldenburg等等。
  • 開放時間:星期二 ~ 星期日,早上10點~下午5點
         (雕塑公園僅開放至下午4:30),星期一與元旦休館。

  • 地址:Houtkampweg 6, 6730 AA Otterlo
  • 交通:庫勒慕勒美術館前設有公車站,
       可轉乘公車往來鄰近城市阿培爾頓(Apeldoorn)、
       亞能(Arnhem)與愛德(Ede)。

  • 網站:http://www.kmm.nl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