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森林國家公園
庫勒慕勒美術館
周邊景點
阿培爾頓 - 皇室夏宮
亞能 - 荷蘭民俗村
地方旅遊局
地圖
阿培爾頓-週邊景點

<< 荷蘭民俗村 - 亞能(Arnhem)

亞能為荷德藍省(Gelderland)的省會,因為1944年秋天二次大戰的一場「市場花園行動(Operation Market Garden)」戰役而聞名。這場戰役後來也被拍成電影,名為「奪橋遺恨(A Bridge Too Far)」,又譯「遙遠的橋」或「英雄塚」。  

「市場花園行動」原本計劃空投英美聯軍傘兵部隊至荷蘭邊境,佔領橫跨萊茵河上的幾座大橋,後與地面部隊會合,直搗德軍戰線後方,以提早結束戰爭。這場戰役是當時史上最大規模的機動作戰。位於亞能的John Frost Bridge是最後一座必須攻下的橋樑,但由於聯軍過於輕敵,加上後援部隊跟不上,使得守橋戰士彈盡援絕,死傷慘重。眼看實際近在咫尺的橋卻是如此的遙遠。

亞能鎮上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艾悠比斯教堂(Eusebius Kerk)。艾悠比斯教堂(Eusebius Kerk) 建於1452-1560年間,為新教的教堂,哥德式三角形的交錯廊柱大廳與拱形屋頂。教堂的高塔炸燬於二次大戰期間,戰後修復原貌。八角形尖塔延伸成四方形的尾端,塔高約96公尺,有5座大小不等的排鐘。您可以乘坐透明的電梯設備致75公尺處,俯瞰亞能近郊的美景。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二次大戰「市場花園行動(Operation Market Garden)」有關的歷史與亞能的地方文化,可以參加亞能地方旅遊局(VVV Arnhem)的徒步導覽行程。或者,到亞能最有名的商店街Bakkerstraat逛逛,這裡有需多獨具風格的精品店、珠寶店與古董店。  

荷蘭民俗村(Nederlands Openluchtmuseum)
展示荷蘭人1700-1970年來的傳統生活情形,以及各種風車、農莊與房舍等古老建築。除此之外,還有真人演出荷蘭各地傳統的居家生活作息,例如烘培麵包、製作乳酪、木製工藝等等。

  • 開放時間:4月到10月,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 地址:Schelmseweg 89, 6818 SJ Arnhem
  • 交通:由亞能的火車站轉搭公車,約20-30分鐘車程。
  • 網站:http://www.openluchtmuseum.nl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