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森林國家公園
庫勒慕勒美術館
周邊景點
阿培爾頓 - 皇室夏宮
亞能 - 荷蘭民俗村
地方旅遊局
地圖
阿培爾頓-週邊景點

<< 皇室夏宮 - 阿培爾頓(Apeldoorn)

阿培爾頓原本是Veluwe地區的一個小鎮,二十世紀初開始快速發展成為「花園城市」,沒有都市與郊區的明顯分野,緩緩延伸進入周邊區域。曾為荷蘭皇室家族的家鄉,阿培爾頓現在是荷蘭境內著名的度假聖地。


羅宮(Paleis Het Loo)
位於阿培爾頓城市北方邊緣的羅宮(Paleis Het Loo)是熱門的旅遊景點,1685年由Daniel Marot建築師為威廉三世與瑪麗皇后所設計的宮殿。在威廉三世繼承英格蘭與蘇格蘭王位之前,曾與瑪麗皇后居住於此。羅宮後來受到荷蘭女王威赫明娜 (現今荷蘭女王碧雅翠絲的祖母)的喜愛,直到1962年她去世之前都住在這裡。1980年代,羅宮改為博物館開放參觀,展示三百多年來荷蘭皇室–奧瑞治家族(Orange-Nassau)的歷史與榮耀。

一間接著一間的客廳、宴會廳、舞廳與房間,展示著荷蘭皇室收藏的古董、裝飾品與傢俱等。宮殿後方的花園也是羅宮的特色之一,噴泉水池、美優雅的雕像、艷麗的花圃呈現等巴洛克式花園的風格。另外,羅宮的馬廄也相當有趣陳列各式御用的馬車及古董車。

  •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早上10點至下午5點

  • 地址:Koninklijkpark 1, 7315 JA Apeldoorn
  • 交通:可由阿培爾頓的市中心的火車站
       轉搭公車,約半小時車程。

  • 網站:http://www.paleishetloo.nl

Apenheul動物園
阿培爾頓的Apenheul動物園保育許多稀有的靈長類動物,如黑猩猩等,相當值得一遊。

  • 開放時間:4月到11月,每天早上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
         夏季(6-8月)延長至下午6點關閉

  • 地址:J.C. Wilslaan 21-31, 7313 HK Apeldoorn
  • 交通:可由阿培爾頓的市中心的火車站轉搭公車,約20-30分鐘車程。
  • 網站:http://www.apenheul.nl

<< Hoenderloo

Hoenderloo小鎮位於阿培爾頓的西南方,森林與原野遍佈。也許您在路上還會巧遇閒逛吃草的羊群或牛群,從Hoenderloo可以進入De Hoge Veluwe森林國家公園的,庫勒慕勒美術館與休伯特狩獵小屋都在騎腳踏車可以到達的範圍之內。

<< Leonen

Leonen小鎮位於阿培爾頓的東南方,也是頗自然特色的小鎮。Leonen瀑布值得一看,長約6公里的瀑布是荷蘭境內最大的瀑布,景色相當壯觀。在Leonen你還會發現難得一見的蘇格蘭高地牧牛。另外,每年六月初Leone還會舉行羊毛剪毛的節慶活動,相當熱鬧。
 
Powered By MoD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