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特寫
運河遊船
鑽石之都
橋的故事
市區漫步
中央火車站
水壩廣場
博物館廣場
SHOPPING
最新訊息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獨步領先
不可不知
週邊景點
桑斯安斯風車村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沃倫丹 & 馬肯-傳統漁村
阿克馬-乳酪交易市場
荷恩-梅德布雷克-蒸氣小火車
哈倫-花之城
阿姆斯特丹旅遊局
阿姆斯特丹旅遊卡
地圖

<< 鑽石之都

鑽石是以4個「C」來分級,也就是「切割」、「淨度」、「色澤」和「克拉」。 這4項分級決定了鑽石的價格。無論如何,當時供需、流行的款式,以及某種切割和形狀,都可能提高鑽石的價格。阿姆斯特丹對鑽石切割的專精,可是幾世紀的經驗傳承,也因為如此世界著名的鑽石都在阿姆斯特丹切割、琢磨,例如迄

今發現最大的「庫利南鑽石(Cullinan) 」,以及1852年鑲上英國王冠的「柯伊努爾(Koh-I-Noor)鑽石」等等。此外,一顆僅有0.00012克拉,而卻有57個切面的世界最小的鑽石,也是在阿姆斯特丹切割的。

許多阿姆斯特丹的鑽石工廠都歡迎團體或個任入內參觀,並有中文解說,而且您還可以當場看到師傅示範鑽石切割的過程。阿姆斯特丹的鑽石經銷店有 Gassan Diamonds等等。

4C

切割(Cut) :

這所指的,是切割鑽石瓣面排列的比例、角度、勻稱度與琢磨度。這些因素均足以增添鑽石的火光和亮度。

淨度(Clarity):

這所指的,是鑽石的清澈度或純度。而這是由內含物的多寡、體積、本質與位置,還有鑽面是否有瑕疵所決定。

色澤(Color) :

這所意味的,是鑽石所含的色度。而鑽石的顏色範圍很廣,由無色、淡黃色、灰色至黃褐色。此外,還有深黃色、棕色、藍色、綠色、粉紅色到紅色。由於這些特別的顏色十分罕見,因此比較值錢。

克拉(Carat Weight):

這是鑽石的重量單位。1克拉為100分,相當於0.20公克。鑽石的克拉數愈大,價值也愈高。

Powered By MoDots.